星期一, 9月 03, 2007

Yankee-Redsox三連戰之後!!

其實這篇已經拖很久了,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會拖拖拉拉,真的要改進。
在這三連戰之前,紅襪靠著大比數攻擊連續四場橫掃白襪,而洋基則是在老虎隊主場踢到鐵板,只靠著王建民拿下一場,所以勝差由原本五場拉開到了八場,感覺上是個舒服的差距,我想球員們應該也是帶著輕鬆的心情到yankee Stadium,沒想到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原本紅襪教練把隊中最強的三位投手排在這系列賽是為了想要一舉把yankee給擊垮,因為那時候勝差只有四場。沒想到經過雙襪大戰之後勝差拉到了八場,那時我想這系列賽一定不樂觀,因為這群總是能找到輸球方法的人太放鬆了,放鬆到根本就是來度假的,完全沒有以前來到yankee Stadium該出現的嚴肅、謹慎表情,他們心中一定這麼想:反正全輸也還有五場阿,重點是我們三位王牌都出來了,三場全輸的機率太小了。但仔細一看yankee派出的投手陣容也是王牌全上阿,而且在yankee Stadium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這麼放鬆的心情是導致被橫掃的原因之一。先看第一場松阪對上Andy Pettitte,基本上這場是五五波,那邊球員表現比較好贏面就比較大,但Andy Pettitte八月份五場全勝至少在氣勢上稍佔優勢。開賽後一如預期兩邊打擊都被投手給壓制住,直到7局下半松阪投球數到100球之後,漸漸壓不住洋基的打擊,數據顯示松阪100球之後的被打擊率反而更低所以要不要換是個兩難的決定,這時我們腦殘總教練再度現身,不換就是不換,一直等到松阪被打兩分全壘打才心不甘情不願換下來,而我們在8局所追回的兩分只是讓看球的人更加辛酸。

第二場由Josh Beckett對上Clemens,從數據上明顯的看出Beckett壓制力比較好,Clemens今年已經沒有以往那種賽揚實力了,但Clemens經驗太豐富尤其是這種重要的比賽,開賽前賭盤開出紅襪讓一分算是對Beckett的尊敬,我也認為這一場紅襪贏面稍大。結果跟第一場幾乎一樣的劇情,Clemens爆氣使得紅襪沒辦法攻下太多分數而Beckett表現則普普,一樣到了第7局一樣的模式再度出現,腦殘教練該換不換讓洋基多得一分,要是沒丟那一分紅襪早就追平了,最後在Rivera登場之後比賽自然就結束了。經過了這兩場有機會贏卻沒贏的比賽,我深深的相信下一場要贏的機會更小。

第三場由王建民對上Curt Schilling,不論看年紀、成績、壓制力王建民都比Curt Schilling好上一截,更何況Curt Schilling還是傷癒復出不久,要能贏洋基我看要上天保佑了,果不其然賭盤開出洋基讓一分。老實說這場球看完第一局我就關電視了,一個原因是太累了沒力氣看下去,第二則是王建民表現超乎水準,伸卡球的軌跡比之前好幾場來得漂亮多了,球速也在94、95mile上下,更厲害的是滑球也投得很好,一局上三振David Ortiz那球投得真好,讓選球一向不錯的David Ortiz也忍不住揮棒遭到三振,反觀Curt Schilling投得跌跌撞撞,雖然運氣好沒丟分,可是我知道這一場應該沒救了,還不如早早上床休息。隔天早上看新聞王建民6局無安打直到7局才被打第一支,輸贏基本上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三連戰被橫掃之後,說真的心情不是那麼緊張,畢竟還有五場勝差,而且接下來的賽程比洋基輕鬆許多,除了剩下三場主場對洋基之外,其餘對手勝率都在五成以下,正常打拿下美聯東區不是問題,但也別忘了這群人可是能找到各種方法輸球喔!!只要能進季後賽我就很開心了,世界大賽冠軍??現在還不到想這個問題的時候,等先進美聯冠軍賽再說吧!!BTW我們9/1之後拉上來的新秀表現都很好,Jacoby Ellsbury打擊ok守備讓人很放心(JD.Drew、Hinske sucks),Clay Buchholz第二場大聯盟先發就投出無安打比賽,全大聯盟史上除了他之外只有兩個人有這種表現,看起來他的未來性可以期待喔!!除此之外老朋友Pedro Martinez開刀後一年總算在今天復出了,5局74球丟兩分還不錯阿,更重要地他在今天達成了3000k的里程碑,希望他能一直這樣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